谁能不臣服于文字之美

……心脏疼。

很疼。跟着脑壳一起痛。

于是深夜里我驱车向星海二院,途中在网上订购练习册。我被困在高三的塔里。

我能把我剩余的生命望到头。

塔里人看塔外自由自在无拘无束,塔外人看塔里光鲜亮丽风霜不侵;塔里人迫不及待奔向塔外,而后角色倒置,逡巡徘徊于象牙白塔而不得入。

白塔九层生命九十载基本也就到了头。

我恨不得一生待在塔里,我讨厌不测的人心和未卜的忐忑;但我更不愿永远被困在塔里,好不容易来人间一趟我怎能庸碌无为沾沾自认为清净?

于是深夜里我看着车窗外灯火阑珊,途中任思绪驰骋这浩瀚人间。


评论
热度(8)
 

© 鎏邩(出狱限定) | Powered by LOFTER